央广网

安徽警方瓦解家族式涉黑组织 资产2个多亿商品房933套

2019-04-18 1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18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安徽一家族式涉黑组织被警方瓦解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该团伙在当地横行多年,资产2个多亿,名下商品房933套。

  2017年11月,铜陵公安机关先后接到实名举报,反映枞阳县老洲镇以章某求为首的犯罪组织,长期以来大肆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枞阳县公安局抽调警力开展秘密调查和侦控工作,初步查明该犯罪组织涉嫌黑恶犯罪的相关事实。

  铜陵市枞阳县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章某求自1998年以来,纠集其家族人员,形成稳定的犯罪组织架构,以合法注册的企业为掩护,采取暴力、威胁手段打压竞争对手、残害群众。此外,章某求等人还对老洲镇及周边地区的房地产、建材销售、生猪屠宰市场等多个行业逐渐形成控制和垄断,以攫取非法利益,对当地群众造成心理控制,使众商户、群众蒙受巨大损失,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生活秩序。

  截至目前,章某求等12名涉黑组织成员被全部抓获归案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妨害公务、诈骗、逃税等16项罪名。

  为彻底摧毁该涉黑组织的经济基础,公安机关聘请了第三方审计机构,对该涉黑组织所经营、管理的公司、矿场等进行核查,该涉黑组织的有效资产为2.11亿元,净资产为负9859.15万元,公安机关查封、扣押商品房933套。

  在坚决铲除该涉黑组织的同时,公安机关积极开展“破网打伞”工作,向纪委、监委移送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线索41条。

  此外,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了解到,截至3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182个,其中涉黑犯罪组织92个,涉恶犯罪集团337个,恶势力犯罪团伙753个,破获刑事案件6765起。

  2018年全省刑事案件总数、八类暴力犯罪案件、命案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7.3%、14.1%、 10.6%, 人民群众安全感实现“六连升”,达到96.91%。扫黑除恶专项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开通多种渠道接收群众线索举报,截至3月底,共收到群众举报信件4187件。核查反馈涉黑涉恶线索283件,提请办结涉黑涉恶线索121条,查处或移送涉黑涉恶腐败或充当“保护伞”公职人员655人,打掉把持基层组织的涉黑组织12个。

编辑: 鲍玉婵

【中国之声】安徽警方瓦解家族式涉黑组织 资产2个多亿商品房933套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安徽一家族式涉黑组织被警方瓦解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该团伙在当地横行多年,资产2个多亿,名下商品房933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