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元宵节遇上返程高峰 车厢里猜灯谜吃元宵

2019-02-19 14: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2月19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今天是元宵佳节,万家团圆的日子,也有不少旅客由于各种原因,今天仍然在返程的路上。合肥铁路部门精心组织,在今天发出的多趟高铁动车上安排了猜灯谜、吃元宵等活动,让返程旅途充满温情。

  今天是春运的第30天,也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正值春运铁路返程高峰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的“文艺小分队”的乘务员们在车厢玻璃上贴满了窗花,挂上了灯谜和红灯笼,并在今天发出的D5597、K5594和K255次等列车上为旅客演绎一场主题为“浓情列车,喜闹元宵”的文艺演出。

  没有大牌明星,列车上动听的歌曲、欢快的相声、动感的舞蹈,全都由乘务员演出。小提琴独奏《新春乐》、吉他弹唱《卖汤圆》,除了为返程旅客准备了乐器演奏,还有让旅客能亲身参与进来的搓汤圆、猜字谜、扎花灯等中国元宵节传统项目,让旅客在流动的车厢里尽享节日的欢乐。外出打工的旅客张先生告诉记者,在这样一个传统佳节,能够在车上感受到节日气氛,心里无比的高兴,也非常感谢列车工作人员的精彩演绎和辛勤付出。

  据了解,合肥客运段的“文艺小分队”都是由有艺术特长的乘务员组成,平均年龄在35岁以下,各个“身怀绝技”,在黄梅戏曲、乐器弹奏、诗歌朗诵、歌曲演唱、相声、舞蹈表演方面都不乏专业人才,他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在节日中进入车厢为旅客表演。合肥客运段党委书记李本奉告诉记者,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给大家在旅途中带来新年的欢乐与祝福,感受到我们平安有序温馨之旅带来的美好。

编辑: 鲍玉婵

【中国之声】元宵节遇上返程高峰 车厢里猜灯谜吃元宵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今天是元宵佳节,万家团圆的日子,也有不少旅客由于各种原因,今天仍然在返程的路上。合肥铁路部门精心组织,在今天发出的多趟高铁动车上安排了猜灯谜、吃元宵等活动,让返程旅途充满温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