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农家乐里幸福年

2019-02-18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218日消息(记者朱星晓 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合肥台记者黄夕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春节,农家乐乡村旅游受到游客的青睐。借力乡村振兴战略好政策,安徽各地的农家乐迎来了发展新机遇。

  在安徽省肥东县利群山庄农家乐,从合肥市区赶来的居民李凌全家祖孙三代一共24口人6辆车赶到这里,一起感受过年的欢乐。

  从去年腊月开始,老板汤志国的农家乐客人不断。

  汤志国:我这总共可以同时能容纳200多人吃饭,每年的春节节假日基本上都爆满,都愿意到农家乐来吃,地地道道的土菜。

  汤志国是地地道道的肥东县桥头集镇人,早先在外地打工,2000年回乡,开办一家奶牛厂,投入大、污染重,经营没几年,奶牛场就关了门。后来,镇政府支持汤志国办起了农家乐,规模越来越大。汤志国说,当初依托美好的生态环境办起农家乐,现在靠着农家乐过上了好日子。

  汤志国:我就抓住这个机遇,我这有50亩,一年50万块钱不成问题的,纯利润。

  桥头集镇旅游办干事丁一告诉记者,仅利群山庄这一个农家乐就已经解决周边40多位农民的就业问题。

  丁一:创业成功的人用自己的力量带动乡亲们创业致富,利群山庄就是非常好的例子,通过自己开办四星级农家乐,聘用当地的农民带动他们增收致富。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这让汤志国对农村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期待。2019年,他不仅想扩大规模,还想带着更多村里的乡亲们一起干、一起致富。

  汤志国:国家对农民三农这块支持力度都特别大,所以我满怀信心的。

编辑: 鲍玉婵

【新春走基层】农家乐里幸福年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春节,农家乐乡村旅游受到游客的青睐。借力乡村振兴战略好政策,安徽各地的农家乐迎来了发展新机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