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来一周仍多雨雪天气 安徽各部门全力备战保畅通

2019-02-13 1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2月13日消息(记者王利)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安徽,从大年初三开始就几乎没见过太阳,气温也一直非常低迷。而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安徽仍多降水。受持续降水和低温影响,目前,安徽多个地方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目前和近期安徽的天气情况怎么样?大家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已经翘首期待了一个星期的太阳?

  现在合肥的上空仍然飘着细雨。虽然说合肥现在的气温是 2℃。但是却冷出了零下几摄氏度的感觉。因为这几天接连下雨,空气湿度大,所以体感温度会比平常低很多。

  昨天,包括合肥在内的安徽大部分地区又开启雨水模式。天气预报显示,要看到许久未见的太阳可能还要等等,因为这轮降雨持续的时间非常长,据安徽省气象专家预计,未来一周安徽多降水。到14日沿淮淮北有小雨或雨夹雪;淮河以南有小雨。受冷空气影响,15-16日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部分地区中雨,其中16日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沿江地区转雨夹雪或小雪,部分地区中雪;同时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

  而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中期天气预报显示:未来10天,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中西部及贵州和西藏南部累计降水量有10~30毫米;上述地区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成至1倍以上。长期天气展望则显示,未来2月22日至3月3日,黄淮南部、江淮、江南等地仍有降雨。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到3月初,安徽大部分地区可能都将持续阴雨天气很难见到阳光。

  当路表温度低于0℃,出现降水,就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这也对春运造成了一定的影响。2月10日,受雨雪天气影响,安徽安庆市和合肥市庐江县境内相继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多人伤亡。今天早上,安徽多地都发布了道路结冰预警。

  高速方面,因车流量大,宣广高速广德东入口封闭等均临时封闭。我现在所在的合肥绕城高速通行正常,部分路段出现拥堵,雨雪天气,司机朋友们注意谨慎慢行。为有效应对低温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安徽省各级公路部门及时启动相应预案。

  铁路方面,昨天,合肥直属站增开旅客列车58.5对。开行旅客列车总计242对。

  在农民工输出大市阜阳市,当地历年都有“三、六、九,往外走”的俗语,随着大年初八结束,阜阳火车站今天也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今天发送旅客6万人次。为此,阜阳火车站今天增开了旅客列车19列。针对今天的雨雪天气,阜阳火车站在廊道、天桥、楼梯、站台等关键通道部位,铺盖防滑垫,安排专人加强积雪清扫和安全防护工作。站前广场上3000余平方米临时候车棚,以及搭建的一条条风雨廊道,为旅客遮挡雨雪抵御风寒。同时车站利用售票厅滚动显示屏、户外广告屏和车站广播等载体,实时滚动播报列车到发时间和雨雪天气注意事项,并对候车室供暖、供水设备加强检修和维护,确保24小时室内供暖、有热水。

编辑: 鲍玉婵

【中国之声】未来一周仍多雨雪天气 安徽各部门全力备战保畅通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安徽,从大年初三开始就几乎没见过太阳,气温也一直非常低迷。而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安徽仍多降水。受持续降水和低温影响,目前,安徽多个地方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目前和近期安徽的天气情况怎么样?大家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已经翘首期待了一个星期的太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