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1000多只参赛信鸽成“囚鸟”,200多名鸽友报案

2018-07-19 14: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蚌埠7月19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利用全国鸽友对自己鸽棚的信任,在组织信鸽竟翔比赛的时间,虚构竞赛结果,诈骗鸽友财物,安徽蚌埠警方首例利用信鸽竟翔比赛诈骗财物的案件成功告破,涉案的主犯高某某已被刑拘。

   6月2日晚,蚌埠市淮上公安分局接到多名信鸽爱好者报警,表示他们在参加由高巍巍赛鸽中心举办的赛鸽比赛中,发现本应归巢的多羽信鸽大多没有记录,有作弊嫌疑。6月3日后,反映同样情况的鸽友继续增加,范围涉及到了全国多省和省内多个地市,报案人最终统计有200多人。

  山东的鸽友王峰(化名)向警方表示,自己的信鸽参加过1000公里的竞翔,成绩都很好。这次在蚌埠的比赛只有500公里,自己的4只信鸽都没有归巢,很不正常。

   民警根据报案人的反映侦查发现,整个放飞过程,赛鸽比赛负责人高某某并没有按照惯例上传放飞视频和照片。同时,在中国信鸽网上实时上传的中奖信鸽,有的是无人认领的信鸽,有的是高某某熟人所登记的信鸽,甚至有的熟人登记的全部信鸽均为中奖信鸽。种种迹象表明,高某某涉嫌诈骗。6月9日,高某某被警方抓获。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由于比赛由于设置了388万元的巨额奖金,经过测算后,高某某觉得自己的收益不大,还有可能亏本,于是动了歪念。5月30日晚,他安排饲养员从参赛的1558只信鸽里,挑选出了300余只无人认领的信鸽,藏匿于自己鸽舍旁的一处二层小楼里,之后将剩余的1000余只信鸽转移至附近的一处农庄。6月1日下午,他和同伙将之前藏匿的300余只信鸽在附近的曹老集区域放飞,制造出在规定地点放飞的假象。6月3日,评奖结束后,剩余的1000余只信鸽才被高某某等人运至山东微山湖地区放飞。

  

编辑: 鲍玉婵

【中国之声】国内1000多只参赛信鸽成“囚鸟”,200多名鸽友报案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利用全国鸽友对自己鸽棚的信任,在组织信鸽竟翔比赛的时间,虚构竞赛结果,诈骗鸽友财物,安徽蚌埠警方首例利用信鸽竟翔比赛诈骗财物的案件成功告破,涉案的主犯高某某已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