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7月26日消息(记者赵家慧 通讯员沙晓洁)7月26日上午,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启用现场会举行,该校部分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作为合肥市重要公共服务项目,合肥一中瑶海校区的启用标志着合肥一中“一校两区”的办学格局形成,推动全市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

合肥一中瑶海校区的整体校园建筑传承了庐州中学堂的书院风格,校园以中式连廊相互串联,整体采用灰色与暗黄色系,低调又兼具质感。据介绍,合肥一中瑶海校区总用地面积约209亩,今年九月将迎来首届1130名新生,即在普通班1000名学生的基础上,增加强基实验班40人、杨振宁班40人、国防教育班50人。

“作为新合一学子,能见证学校历史性时刻,我感到很幸运。”已录取“杨振宁班”的学生夏静怡难掩心中喜悦,“走进新校区,感受到学校环境如此美丽,学习的劲头更足了。今后我将只争朝夕,努力学习,成为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据了解,在新校区管理方面,瑶海校区与滨湖校区实行一体化管理,由本部优秀校级、中层干部担纲管理团队。“瑶海校区的建设定位和办学追求就是高标准建设、高起点办学、高质量发展。”合肥一中校长封安保说,“我们始终将人才的高素质、教育的高品质作为办学追求,致力于培养学生的高尚情怀与远大追求,为他们的人生出彩奠定坚实基础。”

合肥一中瑶海校区的启用,既是合肥东部新中心开发建设进程中的重要硕果,也是瑶海教育历史中的重要突破。瑶海区主要负责人表示:“瑶海区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为莘莘学子营造团结活泼、紧张有序的学习环境,为擦亮‘学在瑶海’品牌增色助力。”

作为合肥东部新中心的核心区域,瑶海区正成为新的教育发展热土,优质教育的集聚地。下一阶段,瑶海区将进一步科学统筹区域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努力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让每一位学生享受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

编辑:徐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