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5月25日消息(记者鲍玉婵)“防控疫情”、“接种疫苗”、手绘“大白”、“绿色阅读”……5月24日,在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薛河湾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一道道充满童趣的精美手绘防疫“安全线”,吸引了居民们的目光,过往的居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小朋友们正在手绘“安全线” 央广网发 鲍玉婵摄

8岁的王景逸、王俊熙是双胞胎兄弟俩,一直以来都积极参加爱心活动。这次兄弟俩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学校的另外8名同学用五彩斑斓的画作,手绘出一道道颜色靓丽的“安全线”,在充分科普全民防疫知识的同时,也在传递着“绿色阅读”的理念。

小朋友正在手绘志愿者“大白” 央广网发 鲍玉婵摄

常青街道薛河湾居委委员、共青团、少工委工作负责人王莉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儿童节将至,通过彩绘作品让孩子化身社区小小宣传员,寓教于乐,能提高他们自身的防疫和绿色阅读意识,希望能通过这种独特的宣传方式激励影响更多人重视防疫,为少年儿童营造绿色、健康的成长环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短短的“安全线”不仅是秩序线、安全线,更是城市文明线。通过这样的小创意让人们感受到基层防控的温度,让普通的隔离线不再单调生硬。

编辑:徐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