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上午,记者了解到,葛洲坝中和府摇号选房违规操作事件中,7名违法行为人被处罚,其中2人被行政拘留。

  6月11日上午,合肥市中安公证处受委托对合肥葛洲坝中和府商品住房(6#、7#、10#楼共89套)销售过程中的选房环节进行公证,在选房即将结束时,公证人员查验发现现场销售人员存在疑似违规操作行为。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接获报告后,第一时间通知暂停选房结果公示。

  合肥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联席会议立即组建联合调查组,经调查,6月11日,在合肥葛洲坝中和府商品住房(6#、7#、10#楼共89套)按序选房环节中,合肥葛洲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裴某某、潘某某以贴虚假“已售”标签的方式,达到特定利益购房者购买指定房屋的目的,破坏了现场摇号选房的正常进行,影响其他购房者公平公正选房。

  目前,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对裴某某、潘某某以扰乱单位秩序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对黄某某等5名违法行为人处以行政警告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