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3月5日消息(记者梁明星)今天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合肥市逍遥津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致敬新时代雷锋”为主题,包括主题班会、志愿服务、手抄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加深同学们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本周的活动主题是“致敬周”。主题班会课上,老师以视频、宣讲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疫情期间的医务工作者、卫国戍边的战士、扎根扶贫一线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这些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同学们中引发热议。

  在主题班会课后的社团学习中,一群热爱版画的同学,精心挑选创作素材。小心翼翼地线条勾勒,沿着刻板大小剪下速写稿,为自己的作品粘上复写纸,随着手腕转动的刻刀。老师们悉心指导,孩子们认真学习,历时三小时打造出的版画,承载着同学们对于“雷锋式奉献者”的崇高敬意。

  据了解,3月8日至21日,学校还将以“体验周”、“宣讲周”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去社区医院开展志愿服务、主题手抄报、植树等,并根据活动内容安排各年级学生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