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月16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通讯员周洁)腊八节来临之际,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皖北分公司蚌埠龙湖嘉园项目“超英”爱心志愿者们,满载着慰问与防疫物资来到蚌埠市怀远县界沟学校,在寒冷的冬日为学校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祝福。

  界沟学校位于怀远县与蒙城县交界处的龙亢镇界沟村,是蚌埠市最偏远的学校,现有26名老师和307名学生,有64名学生是低保户家庭子女。志愿者们为家庭困难学生送去腊八粥、营养早餐面包等慰问品。同时,项目部还为学校捐助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状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与学习中的各种挑战,以知识丰富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一份爱心、一片期待、一次陪伴、一丝温暖,捐赠带去的不仅是一份爱心物资,更希望在瑟瑟寒冬能够给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在他们成长的道路上种下爱心的种子,希望他们能以后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奋进,努力学习,将爱心传递下去。”志愿者梅永尚说。

  据了解,“超英”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是由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皖北分公司蚌埠龙湖嘉园项目部建设者组成。该项目是蚌埠市在建体量最大的EPC安置房项目。一年来,超英志愿者服务队践行社会责任,开展爱心帮扶,先后到怀远县龙亢镇小学开展扶贫慰问;教师节深入蚌埠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爱心慰问;慰问2020年怀远县道德模范河溜镇大成小学翟薇老师等活动。“超英”爱心志愿者服务队通过送“温暖”,用爱心凝聚人心,打造负责任的企业形象,彰显央企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