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阖家团圆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然而2021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今年,合肥首次倡议外来务工人员留守合肥过年。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就有这样一群人主动留守合肥过春节。

  儿子,把我和你爸回东北的火车票退了吧,我们不回去了,今年我们留在合肥过年。这是54岁的潘凤芹和儿子的对话。潘凤芹是中建二局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的一名保洁,丈夫王建利也在项目上做保安工作。在老家的儿子告诉记者,这已经是父母第二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但为了不给国家添乱,减少春节流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老俩口决定再次留守合肥过春节。

  据介绍,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位于合肥市广西路与南京路交口。不同于常规的土建工程,该项目为钢结构,其中2#综合馆144米的下张弦桁架结构更是创下了全国跨度之最。

  自从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大家留守合肥过年,中建二局安徽分公司的各项目工地就开始做出倡议。

  看到项目张贴的提倡原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书,我和老头子决定不回家了,不给家人带去风险。夫妻俩来自吉林省镇赉县,一致决定让儿子退掉回家的车票,留在合肥过年。

  春节不回家,像王建利和朱鑫泽这样的留守合肥的城市建设者们,也牵动着大家的心。据了解,中建二局合肥滨湖国际会展项目积极响应合肥市政府的号召,为留肥过年的项目职工及工友制定了一些列的保障措施,确保留在合肥过年的外省务工人员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张梦怡 余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