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上午10时,铜陵公安交警大桥大队值班室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一辆皖R号牌银白色五菱小型面包车装载满满一车燃气罐,从白鹤方向往池州方向行驶。

  随后,大桥大队组织警力在山水之门转盘设卡拦截。5分钟后,民警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由北向南缓缓驶来,确认号牌后,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检查。驾驶员拉开车门后,一股浓烈的液化气味道扑鼻而来,眼前的一幕让民警倒吸了口气,只见车厢内的后排座椅已经全部拆除,满满当当放了20个燃气罐。

  经询问得知,该驾驶员戴某家住池州市,因家中及邻居生活中经常使用燃气罐,而家附近的液化气站又无法充气,戴某为方便大家使用,在明知不具备危险品运输资质的情况下,抱着侥幸心理,集中将20个燃气罐带往铜陵白鹤社区一家液化气站加气,再原路返回送还给大家。被查后,戴某后悔不已,表示愿意接受处罚。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交警已经安排具有资质的危化品车辆将燃气罐转载,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