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0月29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秦小池)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骗反诈意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势头,近日,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依托“志愿汇”APP,尝试平安巡防新模式。

  当前,共青团“志愿汇”APP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级组织中颇受欢迎,多种形式、类型的青年活动得以线上申报、线下执行。合肥市公安局特警三大队民警大胆尝试,积极申报,并在线下认真组织活动开展与落实。

  民警深入居民区、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与个体户负责人、财务人员等电诈目标群体“零距离”接触,以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法律普及、现场解答群众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讲解“冒充公检法”、“网络购物退款”、“扫二维码诈骗”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伎俩和手段,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帮助群众筑牢防骗安全网,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的漩涡。

  老年群体和青少年甄别能力较弱,民警针对这部分群体,“婆婆嘴、碎碎念”深入浅出的讲解电信诈骗的手段以及严重后果,获取更多群众的支持,形成“人人识诈,全民反诈”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