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安庆望江县赛口镇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该镇党委政府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从“严禁严管严控”逐步转向“指导服务防控”,建立指导为先、服务为主、防控为重的工作机制,成立三个工作专班,梳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该镇一是全面摸排拟复工复产的企业,严格执行审批程序,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指导企业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二是对复工复产的企业,依据返工人数免费提供红外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向复工企业发放“明白纸”,在厂区大门和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资料,切实提高员工防疫意识和参与社会群防群控自觉性。四是帮助企业申请各项扶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对接各大银行,缓解因疫情带来的资金压力,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和春耕生产复工复产。五是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生产经营、员工返岗等各方面情况,确保企业人员信息登记在册、返岗人员疫情核查全面、防疫物资和人员配备齐全、厂区消毒完善、职工健康监测落实。
  (通讯员 童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