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庐江县盛桥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建引领、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头雁的带头作用,广大党员积极主动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是头雁我带头红色马甲活跃在盛桥镇的村头巷尾。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红色头雁始终以四员标准要求自己,深入家家户户分发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当好宣传员;在各村民组设置的劝导台值守,查问进出人员车辆,劝返外来人员车辆,当好劝导员;每日入户走访并总结情况反馈给村干部,当好联络员;积极为群众提供防疫服务,向群众普及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当好服务员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这是盛桥镇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的共识。他们始终牢记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以东岳村大丁党支部书记陈伟为代表的优秀党员。

  腊月二十八陈伟返回家中之后,第一时间去慰问了大丁党支部的一名85岁的老党员和一名困难党员,慰问当天便向老党员们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也是从这一天起,他在自家的车辆上挂上大喇叭,在大丁村民组人流量相对多的地方,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控疫情期间,他还带领大丁党支部的其他党员,分发和张贴宣传单。


  作为一名党员,对我来说都是分内之事,我是党员我带头!,东岳村大丁党支部书记陈伟说道,面对疫情,群众们看见我们党员冲在防疫的第一线,就好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心里就没那么恐慌了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冲在一线。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盛桥镇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文:王冰柔 图:左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