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我省迎来了晴好天气,虽然早晨还有大雾,但毕竟阳光怡人,气温也略有回升,不少市民都抓紧这难得的时机洗洗晒晒。不过据气象部门预报,从20日夜里开始,雨水再度光临我省,除夕夜我省北部和山区还将出现雨转雪天气,气温也会逐渐下降。

  气象部门预计20日白天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夜里起我省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21日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22-24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中雨;24日夜里起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将出现雨转雪天气,其中25日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全省气温23日前以回升为主,23日后逐渐下降。此外,24-25日全省平均风力增至3~4级,阵风7级。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日市民外出需关注大雾和雨雪天气对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根据最新环境气象预报,受静稳天气和污染回流等气象因素影响,24日前我省多污染天气,市民外出需做好防护措施。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0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多云转阴天。夜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小雨。

  21日:全省有小雨,其中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22-23日:淮北地区阴天到多云;沿淮淮河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

  24日:全省阴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局部有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

  25日:全省阴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有雨夹雪,部分地区转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