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记者从合肥市应急管理局获悉,2019年,该局共接到三起建设施工领域瞒报事故线索并查实,分别是湖北咸丰县佰盛建筑劳务有限公司“12·6”瞒报事故、蜀山区南七花园A03地块11标段建设项目“3·14”瞒报事故、新站高新区苏州金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3·28”瞒报事故。

  2018年12月6日下午14时,合肥市裕溪路高架二标段项目工地,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事故单位咸丰县佰盛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瞒报了该起事故。

  2019年3月14日,望江西路南七花园项目工地,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总包单位北京住总第二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瞒报了该起事故。

  2019年3月28日,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职教路站工地,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事故单位苏州金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瞒报了该起事故。

  经调查认定,三起事故均为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瞒报事故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进行了问责。给予咸丰县佰盛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北京住总第二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苏州金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瞒报行为罚款150万元,并将3家公司纳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