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七街道新华社区始终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通过多种形式把居民群众的烦心事,一件一件的整改落实,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

  幸福议事厅,议自己家门口的事。前不久,在新华社区的幸福议事厅里社区两委成员、小区居民及物业工作人员针对东汽小区私装地锁问题展开讨论。东汽小区系老旧小区,面积较小,车位本来就紧张,部分车主为了方便自己停放车辆,私自安装地锁,并且外来车辆也长期占据部分车位。小区居民、居委会、物业之间没有协商的平台,很多问题得不到解决。十九大报告指出,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所以我们新华社区搭建了一个居民议事协商的平台幸福议事厅,对居民关心的问题,大家共同商议、共同解决。

  依托"幸福议事厅",社区和物业一起协调解决了小区路灯不亮、停车位少、下水道堵塞等问题。在"幸福议事厅",通过居民协商的方式,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得到了解决。小区居民王大姐说:"在社区的帮助下,我们遇到问题能更好地协商处理,争执和纠纷越来越少,社区内气氛越来越和谐了。

  社区充分利用"幸福议事厅"这一平台,把居民请进议事厅,协商处理自己小区、楼栋内的事务,增强了居民的参与意识。"幸福议事厅"的建立,在很大程度上激活了社区自治的活力,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加和睦融洽,居民幸福感日益增强。

  金环物业促进会,紧密联系群众。今年,新华社区党委成立了金环物业促进会充分利用居民建议权、党员志愿者的监督权、社区监管权,按照指定的促进会章程,以维护小区居民的合法权益,开展多次研讨会议,增进社区、居民和物业之间的沟通和互动。为提升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开辟了新渠道,找到了新抓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社区党委在指南针的指引下针对毁绿种菜、乱搭乱建等顽疾开出良方,很快,变化悄然而至,居民们纷纷动手还绿;乱搭乱建的简易棚子全拆了;就连最让人头疼的养鸡养鸭难题也迎刃而解,小区面貌焕然一新。针对居民们普遍反映的晾晒难问题,在居民的建议、社区的指导下,物业设立了集中晾晒区,方便居民。

  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和便民措施赢得了居民们的广泛点赞,未来,金环物业促进会将会继续紧密联系居民,在指南针的指引下,增强为民服务能力,完善治理体系,更好地服务居民,助力美好社区建设。

    “指南针,指出社区新方向。今年,社区开展指南针计划,就是要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引导党员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在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完善基层治理工作中,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为中心,依托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实施党旗飘扬、党徽闪动、党员校准三项行动,为居民群众提供快捷、丰富、高效、满意的服务。并让党员时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同时,积极推进新华社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刘学 刘亚萍 朱琛琛 刘晓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