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016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关堂所)1016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召开龚大塘鸭林冲城中村改造居民代表大会,宣布正式启动群众期待已久的龚大塘鸭林冲城中村改造项目。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整体完工后将有利于南淝河流域水质治理,改善辖区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公共服务配套水平,提高城市片区承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全面发展。

  据了解,瑶海区龚大塘鸭林冲城中村改造项目,北至板桥河、南至新蚌埠路、东至合蚌铁路、西至淮南线,占地面积约468.5亩,系合肥市二环内现存最大的整建制涉河城中村。长期以来,这里因为城中村的地下管网设施欠缺等短板问题,也一直是南淝河支流板桥河污染源之一。民生安居和南淝河环保问题,让其成为合肥市高度关注的城中村改造项目。

  龚大塘鸭林冲城中村改造项目范围涉及鸭林冲一队、二队,和龚大塘一队、二队,共计四个村民组。该片区原属城乡结合部,城市规划滞后。多年以来,辖区群众通过12345市长热线、来信来访等多种渠道,积极要求对该区域进行改造。

  此外,合肥市和瑶海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淮南路、凤台路,以及瑶海区布点在该区域的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站、便民服务中心等建设规划,均有赖于该项目的实施。改造后,这一片区居民不仅生活环境彻底改善,教育、医疗、环保、交通等均将得到全面的完善与补充,

  项目计划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完成整体搬迁。瑶海区嘉山路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已经组织人员全面完成城中村历史数据的梳理,并配合国土、规划、住建部门对整体改造进行了充分谋划。龚大塘、鸭林冲城中村整体改造后,也将会促进南淝河流域水质治理,改善辖区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公共服务配套水平,提高城市片区承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