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服务铜陵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贯彻落实铜陵市委、市政府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要求,铜陵市公安局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主动作为,在减少公安行政审批事项、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投资环境等方面精准发力,结合实际制定出服务铜陵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50项具体措施,为促进铜陵经济建设发展贡献公安力量。1011日上午,铜陵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骆后来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具体出台的措施做了解答。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50项措施,主要包括营造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构建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保障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五个方面内容。这些内容和措施,涵盖了公安机关面向社会、面向企业、面向群众的大多数服务管理事项,受益面广、含金量高。其中既有诸多企业生产经营中涉及公安行政审批事项"快受理、快审批、严监管"和预约、上门服务等实实在在的便企利企措施,开通了联企、惠企、助企、护企、安企五列警企直通车;又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罚款""公安车驾管、户政业务进驻公安政务服务大厅"等多项惠民措施。

   

  为确保这些措施的落地,该局还强化服务,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不见面办理事项清单,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推广一键挪车网证助手等网上办事项目,努力实现具备条件的公安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全面提升网络化警务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该局在狠抓各项措施推进落实的过程中,强化监管、明确责任、统筹推进、对账销号,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公安放管服改革红利,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大提升。同时,公安机关还将通过铲除涉企黑恶势力、快速查处涉企经济犯罪、严厉打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违法犯罪等措施有效保障安全有序地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