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月30日消息(记者赵家慧 通讯员张秋瑾 李骏)9月29日,在合肥开往北京的T64次红旗列车上,响起阵阵欢呼和掌声。

  

  一场由T64次“三八”女子包乘组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汇演,在《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列车工作人员与旅客一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激情澎湃地高唱着。诗朗诵《我爱我的祖国》、民族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二胡演奏《阿瓦人民唱新歌》,一个个节目饱含深情、精彩纷呈,在场的旅客笑脸盈盈,车厢里国庆气氛甚浓。旅客们争相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的瞬间,带着孩子一起旅行的蒋先生说:“第一次在火车上观看文艺演出,有器乐,有舞蹈,还参与了合唱,很有纪念意义!”大一学生小黄赞叹道:“这是我坐过的最酷的列车!”

  

  

  国庆前夕,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肥客运段在进京高铁及普速列车上举办了多场文艺演出,节目全部由职工自己精心编排表演,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为旅客带来轻松欢乐的同时,也以自己的方式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