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宣城市宣州区全力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2019-08-11 15:41:00来源:央广网

  10日凌晨,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受“利奇马”影响,目前宣城市宣州区已出现暴雨、大风且仍将持续,上游宁国东、中津河雨量大。

  

  在防汛防台风中,宣州区一直在实践一条理念: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不怕“十防九空”、不怕“兴师动众”一分风险,十分严待台风来临前夕,宣州区迅速启动防汛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全力以赴应对“利奇马”

  8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余宏汉收听收看全市防御9号台风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员上岗,严阵以待,切实在思想上真重视、在措施上真得力、在责任上真落实,扎实做好各类隐患排查、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应急保障等工作,真正以严谨的作风、严格的要求、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四大班子领导、检察院检察长、法院院长、公安局长会后立即到所联系乡镇办事处和重点水利工程,指导台风防御工作,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自8月9日18时起,区委书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余宏汉,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汪侃到区防办坐镇指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与区防指有关领导、区防办相关人员共同研判会商防御工作,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溪口镇党委政府立即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组织镇村所有网格员,放弃休息时间,连夜上路巡查,对各自网格内地质灾害点、危房及老旧房屋、临时住房(菇棚)、低洼易涝区等地域的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居住在危险地带的人员进行安全宣传和劝离,指引及帮助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截至目前共转移群众93户191人。

  为了群众的绝对安全,全区49个地质灾害点应转移人口全部转移到位,并做好安置工作。对其他危险区域、薄弱环节加大排查力度,一旦有险情,立即转移受威胁人员,确保不因地质灾害发生人员伤亡。

  

  涉及的各行各业更是本着“安全至上”的原则,提前做了大量的应对措施:

  区应急管理局针对台风天气特点,紧盯重点,及时防范,结合“1+6+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危化、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建筑施工等6类重点领域台风期间安全生产盯防与巡查,督促企业对厂房、设施、设备、职工宿舍、食堂等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

  区交通运输局强化机关值班值守,严格遵循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意外险情;做好基层养护道路工人驻班待命;开展安全巡查和专项检查,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强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公路应急抢险保通准备工作。

  区文旅局立即召开了防范台风的紧急会议,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全天候在岗值守,实时关注监控视频,远程监控景区重要节点、易发生事故地点、人员密集区以及检票区的现场情况,了解游客现状,景区巡逻配置等内容,时刻防范景区的突发状况。除了做好景区景点的应对措施,区文旅局还要求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加强防范,并全部取消了文化活动,关停文物点。

  区民政局对全区养老机构开展了台风来临前拉网式排查,累计排查31场次,实现了全区公办和民营养老机构100%全覆盖,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在台风登陆后,安排各养老机构安排专人加强巡视力度,确保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区教体局根据市教体局内部文件,从即日起,各中小学、幼儿园,青少年活动中心及乡村少年宫培训机构,一律不能组织学生集体活动;暑期部分学校的在建项目,台风期间立即停止室外施工;各类室外健身场所一律停止活动;室内健身场所,做好安全防范;加强机关人员值班值守,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发现灾情要及时处置,发生重大灾害事故要及时上报。

  区菜篮子工程办公室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前往五星、朱桥、孙埠对蔬菜种植经营主体进行抗台风技术指导,提醒各经营主体提高认识,防灾救灾,确保人身安全。

  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利用微信群等网络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及转发气象预警、灾害预警、气象专报等各类信息、转发各级关于做好9号台风防御工作的通知和要求。

  这些措施的落实,都落在了每个岗位的个人身上。五星乡工作人员在沟村村团口渡口查看台风防御情况,核实渡口船只是否停渡;双桥街道干部走访种植户,查看台风对种植情况影响,并帮助种植户做好防台风准备;沈村镇丁店村配合供电所冒雨清障,保障供电……

  供电、应急、民政、水利、农业生产等单位和部门均严阵以待,以超前的谋划和严密的防范措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好“防线”。(宣州区新闻中心)

编辑: 张宣剑

宣城市宣州区全力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10日凌晨,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受“利奇马”影响,目前宣城市宣州区已出现暴雨、大风且仍将持续,上游宁国东、中津河雨量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