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过3/4的合肥岗位月薪4000~6000元

2019-06-25 09:37:00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消息,日前,合肥市人社局发布该市2019年度人才需求调查分析。调查覆盖先进制造业、智能家电、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语音、新能源汽车、信息技术、新能源、生物化工、节能环保、新材料、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13个产业。

  专业最需工商管理岗位最缺技工

  据悉,2019年度人才需求调査统计的普通岗位共7899人、高级技术岗位1733人、高级管理岗位763人,占比分別为76%、17%、7%左右。

  今年调查的13个产业的紧缺人才需求人数最高的为先进制造,其次为新型显示、现代服务业,三者分别占总需求数的25.97%、24.6%和13.2%。

  这些产业将吸收较多的就业机会,其中,高级管理类职位需求最多的是先进制造,其次是现代服务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而高级技术类职位需求最多的是先进制造,其次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集成电路。专业方面,需求最多的仍然为工商管理,其次是机械类(含自动化)、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市场营销。艺术类、医学类等往年调查小众的专业今年需求有所上升,而土建类专业需求量明显下降,其余专业需求量保持稳定。

  岗位需求方面,需求人数最多的为技工(3762人),其次为工程/机械/能源(621人)、市场/营销(564人)、销售人员(539人)、生物/化工/制药/医疗器械(531人)。2018年调查统计数据为:技工(2136人)、工程/机械/能源(911人)、销售人员(577人)、电子/电器/半导体/仪器仪表(527人)、市场/营销(489人)。

  应届毕业生最受欢迎基本供不应求

  学历要求方面,今年对MBA、硕士研究生、本科学历需求人数分别同比上升了83.33%、32.48%、18.32%。

  工作年限方面,需求人数最多的为无工作经验(应届毕业生)(5515人),其次为1年经验者(1800人)、2年经验者(1293人)、3年经验者(1191人)。无工作经验和1年经验者需求同比均大幅增长。其中无任何工作经验要求的需求人数占比约52.45%,超过一半的岗位。相比较工作年限,单位更看重求职者的个人发展潜力和学习能力、职业素养等。同时,单位更注重吸收新鲜血液,来补充人才队伍。

  据合肥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海江介绍,一方面是目前随着人口红利期的结束,年轻人才占比越来越少,高校毕业生供不应求;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有经验的人才越来越难招,用人单位不得不降低对工作年限要求的门槛。

  月薪1.5万以上、6000~1000元档的岗位越来越多

  薪资待遇方面,不含海外人才部分,今年的基础月薪15000元以上、8000~10000元、6000~8000元档需求人数同比增长较多,分别增长33.54%、24.34%和17.82%。

  4000~6000元档最多,占比约75.9%,与去年基本持平。其次为6000~8000元,占比约10.42%。今年被调查单位都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奖励、补贴、餐住、分红等方面的福利待遇和员工激励。

  今年合肥市对海外高端人才部分的统计调查。调查显示,针对海外人才(有海外进修或工作经验的特殊技能人才和管理人才)的薪酬待遇有所提高,50万~100万年薪以及100万年薪以上者共计需求29人,占比约24%,其余为20万~50万年薪者。今年对高端人才的需求大多集中在现代服务业(金融、教育、管理、法律)、先进制造业、集成电路以及新能源产业。合肥市不断增强对海外人才的吸引力,特别是对研发、设计方面的工程师、总监以及有丰富经验的管理人才求贤若渴。

  □市场星报记者 祝亮

编辑: 徐鹏

超过3/4的合肥岗位月薪4000~6000元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消息,日前,合肥市人社局发布该市2019年度人才需求调查分析。调查覆盖先进制造业、智能家电、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语音、新能源汽车、信息技术、新能源、生物化工、节能环保、新材料、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13个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