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亳州市计划创建30个“幸福驿站” 给户外劳动者送清凉

2019-06-24 1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6月24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亳州台记者刘梦茹)炎炎夏日,很多户外工作者,用辛劳和汗水守护市民的幸福生活。为了关爱这些户外劳动者,安徽亳州市将创建30个“幸福驿站”,为劳动者送去夏日的关爱和清凉。

  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由亳州市总工会牵头建设,驿站内配有空调、饮水机、风扇、桌椅、药品、毛巾、微波炉等物品,重点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饮水休息、饭茶加热、取暖纳凉、手机充电、临时避雨等实际问题。服务对象除了环卫工人之外,还包括在户外工作的快递员、交警、城管执法人员等。

  下一步,亳州市总工会计划依托行业“窗口”单位、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和爱心企业等社会资源,发挥各自优势,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创建更多的“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入厕、累可歇脚、食可加热、伤可用药”的“幸福驿站”。建成后,户外劳动者可通过百度地图搜寻最近的“幸福驿站”使用。

编辑: 张宣剑

安徽亳州市计划创建30个“幸福驿站”

炎炎夏日,很多户外工作者,用辛劳和汗水守护市民的幸福生活。为了关爱这些户外劳动者,安徽亳州市将创建30个“幸福驿站”,为劳动者送去夏日的关爱和清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