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痛心!阜阳颍上三天内四名少年溺水身亡

2019-05-20 08:20:00来源:中安在线

  5月19日,记者从阜阳颍上警方获悉,当日7:30许,阜阳市颍上县三中后门的护城河发现一具尸体。参与救援的颍上中青安防服务队队员介绍,打捞上岸的尸体确认为本月16日失联的16岁少年刘某某。

  当日,参与救援的阜阳颍上中青安防服务队队长王学成介绍,这起让人悲痛的事件发生在19日7:30许。“当时,我接到服务队接通知称,当地三中后门护城河发现一具尸体,打捞上岸后确认为失联的刘某某。”记者了解到,此前,颍上中青安防服务队曾发布协助寻人。根据寻人信息显示,5月16日21时许,刘某某失联。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刘某某溺亡原因进行调查。

  这样的悲剧在几天前刚发生过。5月16日,阜阳市颍上县半岗镇三少年落水。溺亡的3人均为15岁左右,现场了解到,男孩不小心掉入水中后,两名女孩试图救援,导致悲剧发生。

  3天时间内,阜阳市颍上县4名少年溺亡着实让人痛心。据国家卫计委和公安部曾经公布的统计显示,我国每年有近5万名0到14岁儿童死于意外伤害,其中因溺水身亡的儿童高达2万名,已成为孩子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家长们一定要高度注意。

  警方提醒,孩子放学后及时回家,不在溪边、河边等逗留,不到池塘、河边洗手、捡物品等,不在喷泉、河边逗留聊天、泡脚等。同时,孩子不和同伴结伴去河里抓鱼虾、蝌蚪,不私自结伴去人工湖水区工程等危险区域游泳,遇到同伴溺水,不要手拉手施救,要及时呼救并拨打110。

  警方同时提醒,发生溺水事件,如果溺水者离岸不远,最好的救援方式是丢绑绳索的救生圈或者长竿类的东西;如果溺水者离岸较远,最好是驾船前往搭救,不要贸然徒手下水救人。下水救溺水者时,应从背后拖着溺水者的头颈,并保持脸朝上露出水面。(记者 吴洋)

编辑: 赵家慧

痛心!阜阳颍上三天内四名少年溺水身亡

参与救援的颍上中青安防服务队队员介绍,打捞上岸的尸体确认为本月16日失联的16岁少年刘某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