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大气督查点名七家企业 涉及五个市

2019-03-20 09:35:00来源:中安在线

  3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新一轮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发现的典型问题,涉及宿州、蚌埠、阜阳、滁州、六安5市7家企业。

  根据通报,位于宿州市安徽金玉米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接受现场检查时,锅炉正在运行,未落实重污染天气临时管控措施;纸浆废料露天堆放,未建设三防设施;污泥随意堆放,堆煤库围挡不全;烟气在线监控设备长期数据异常,无法正常运行。同时无巡查记录台账。

  在蚌埠,安徽沃木采暖科技有限公司喷漆及铸造工艺未履行“三同时”验收手续;超声波清洗项目未履行环评审批手续,擅自投入生产;铸造工序粉尘未做到完全收集,未按环评要求安装布袋除尘器;上釉工序排气筒高度不够;焊接工位无烟尘净化装置;危废暂存库建设不规范。

  艾尼科环保技术(安徽)有限公司石英粉与树脂拌料项目未履行环评审批手续,擅自投入生产;废气治理设施处理工艺与环评不符;部分焊接工位无烟尘净化装置;危废暂存库建设不规范,未做到三防措施、分类存放。

  安徽永华电机科技有限公司喷漆房未做到全封闭;危废暂存库建设不规范,未做到三防措施、分类存放,危废处置合同已过期,部分危废未纳入正常管理;氧焊工序无烟尘净化装置;水帘废水收集池废水外溢现象严重;企业未编制环境应急预案,并报相关主管部门备案;厂区内两家租赁企业未履行环评审批手续,擅自投入生产。

  在阜阳,常久建材七条砌块砖生产线均在运行,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生产废料随意堆放,部分废料倾倒入厂区沟渠;物料大棚封闭不彻底;未建设专用的冲洗平台;历次督查均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前期发现的问题一直没有整改到位。

  滁州王之虎碎石加工厂位于原荣晨停车场内,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防扬尘措施。

  在六安市,中铁十二局集团安徽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未建设密闭物料库,易产生扬尘的物料露天堆放未覆盖;厂区道路积尘扬尘严重;焊接车间未配备烟尘收集处理设施;厂区排水沟内发现大量油类物质。(记者 彭旖旎)

编辑: 江振焕

安徽大气督查点名七家企业

3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新一轮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发现的典型问题,涉及宿州、蚌埠、阜阳、滁州、六安5市7家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