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方科技大学今年计划安徽招收68人

2019-03-17 14: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3月17日消息 3月17日,有着“中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田”之称的南方科技大学派出招生组来到合肥进行2019招生宣讲,南科大安徽招生组组长陈朗教授透露,南科大2019年计划招生68人,预计省理科3000名以上较有机会。

  当日召开的南科大安徽招生说明会上,南科大安徽招生组组长陈朗向现场家长介绍,南科大实施“1+3”的个性化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不分专业,强化通识教育,打好学科基础,大二时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自选专业。学生可通过联合培养、学期交换、短期交流、暑期实习等方式,前往海外名校学习。同时,南科大设立境外留学奖学金,让每一名本科生都有机会出境或出国学习交流。

  校方表示,欢迎追求卓越、独立思考,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理科毕业生报考,暂时不招收文科生。南科大录取批次为提前批,若未被录取,也不影响后续一本批次的录取。

  在今年招生中,南科大继续打破“一考定终身”的高校考试招生制度,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收本科生。具体为,高考成绩占60%,学校自主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其中面试成绩为5%),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占10%,按考生“631”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

  想报考南科大的学生必须在4月30日之前登录学校招生网注册报名并上传资料。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机试、面试时间在高考后,6月中旬左右开启,考点位于合肥,考试范围是基于高中所学知识,包括数学、物理、英语,重点考查考生运用知识解决、分析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编辑: 鲍玉婵

南方科技大学今年计划安徽招收68人

3月17日,有着“中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田”之称的南方科技大学派出招生组来到合肥进行2019招生宣讲,南科大安徽招生组组长陈朗教授透露,南科大2019年计划招生68人,预计省理科3000名以上较有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