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周阳光正好 气温回升 但“春捂秋冻”不能忘

2019-03-11 09:02:00来源:中安在线

  这几天,太阳慷慨地向我们播撒着温暖,仿佛要把前段时间亏欠我们的阳光都要补回来,本周我省继续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回升,省城最高气温可接近20℃。

  经过一个漫长而阴冷的冬天,刚刚过去的周末,小伙伴们都已经迫不急待地想出门踏青赏花,晒晒太阳。周日下午15:00,我省大部分气温升高到15℃以上,其中江淮西部、江南地区的气温超过18℃,局地甚至达到20℃以上。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稳步回升,以省城为例,13日的最高气温可达19℃。

  但气象部门提醒,近期虽然气温暖热,但早晚温差较大。外出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以免出汗后受凉感冒。另外对空气尘埃不适的人群需做好防护措施,皮肤敏感者外出需做好防晒工作。而且气温虽然回升迅速,但是“春捂秋冻”不能忘。

  初春时节,气温起伏波动大,早春的时候不要急着脱掉冬装换春装,由于天气转换较快,身体的适应力难以跟上,很容易受到寒气的入侵,穿着应注意“下厚上薄”,捂的重点在于头、背、腹、足底。一般情况,立春后最短也要"捂"10至15天。“捂”会依各人体质而有所不同,老人、小孩或体质偏寒者可多捂几天,而体热的人则可以少捂几天。

  通常来说,15摄氏度是一个临界值。低于这个气温时,最好继续“忍受”一下厚重衣物带来的不便;而当超过这个温度时,则可以考虑脱点衣服了。气温如果升幅不大就尽量少脱衣。早春时节,应该多多关注天气预报,提前一两天了解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物。特别是当天气预报预告昼夜温差超过7-10摄氏度时,就该小心防寒了。(记者苏艺)

编辑: 江振焕

本周气温回升 但“春捂秋冻”不能忘

这几天,太阳慷慨地向我们播撒着温暖,仿佛要把前段时间亏欠我们的阳光都要补回来,本周安徽继续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回升,省城合肥最高气温可接近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