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科大附一院上线电子就诊卡 扫码即可就医

2019-01-02 16: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月2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王焕力 方雯)去医院看病得先办理就诊卡。大医院每天那么多,不少人总觉得现场办卡既麻烦又耽误时间。不过,这样的流程以后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将会得到改变。
  记者从中国科大附一院获悉,为方便百姓就医,近期,该院在省内率先将医院原有实体就诊卡“搬”到手机上,推出了电子就诊卡。患者仅需通过手机上的“电子就诊码”就能在该院完成充值、预约、挂号、报到、查询报告单、查看门诊记录、扣费、退费等就诊全过程。


  据悉,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此次推出的电子就诊卡是医院实体就诊卡的线上创新应用,在医院微信公众号、自助设备、人工窗口等均可完成就诊支付。
  此前没有医院就诊卡的患者,可通过关注该院微信公众号注册办理;此前已办理过该院实体就诊卡的患者在医院微信公众号绑定实体卡后便可生成与之相对应的二维码。为确保信息安全,所生成二维码均为动态二维码。
  此外,电子就诊卡可跨院区使用,目前已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总院、南区(安徽省脑科医院、安徽省心血管医院)上线使用,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及其它院区将很快上线。
编辑: 汪称

中国科大附一院上线电子就诊卡

去医院看病得先办理就诊卡。大医院每天那么多,不少人总觉得现场办卡既麻烦又耽误时间。不过,这样的流程以后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将会得到改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