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铁路警方一日查处两起携带伪造公司印章案

2018-11-09 1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19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进博会”安保期间,合肥铁路警方加大对安检工作的查控,117日连续查获了两起伪造公司印章案,共查获伪造公司印章7枚,涉案人员两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17日中午,安检员沙某在合肥火车站5号安检通道值机时,发现一名冯姓旅客携带的包内,有疑似印章的物品,立即汇报民警处理,民警开包检查后发现,确实是4枚公司印章,其中两枚是公司的行政章,另两枚公司的合同章。后经嫌疑人冯某交代,他就职于两家公司,因外出洽谈业务、签订合同时不方便,便私自伪造了四枚公章。

  同日,合肥站安检员在3号安检通道口值机时,也发现了现年37岁男性旅客叶某包内也携带有疑似印章的物品,经开包检查后发现,确实是4枚公司印章。据其叶某交代,除去一枚公司的质检章是真实的,其于三枚也均为系伪造。

  合肥火车站一日查获两起伪造公司印章案也并非特例。据安检民警介绍,按照正规程序,单位、公司公章外借的话需要出具委托书证明,但事实是,很多销售代表因为外出洽谈业务、签订合同等原因,需要携带公司印章,很多人抱着侥幸心理以身犯险,私自刻章取巧,不仅危害公司、单位利益,同时也触犯法律,需要被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鲍玉婵

合肥铁路警方一日查处两起携带伪造公司印章案

“进博会”安保期间,合肥铁路警方加大对安检工作的查控,11月7日连续查获了两起伪造公司印章案,共查获伪造公司印章7枚,涉案人员两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