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35万人

2018-10-04 1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0月4日消息(通讯员 陶利平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4日,国庆黄金周第四天,长三角铁路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当天该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35万人,比平时增加近60万人。客流仍以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为主,集中在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高铁沿线旅游城市和风景名胜点。

  针对客流量大、流向集中的特点,长三角铁路部门统筹协调,充分挖掘能力,采取增开客车、加挂车辆、动车组重联、扩大列车编组等多项措施,增加运输能力。4日当天该集团公司计划加开客车58列,动车组重联136列。

  为做好国庆假日运输服务,该集团公司提升南京南站40个“人脸识别”实名制验证效率,单名旅客通过时间由原5秒降至2.9秒。上海站对服务设施进一步升级,在维护原有80多台智能指路机的基础上,增设功能更为齐全的自助查询服务机,为旅客提供站区公告、列车时刻、实时票务、车次检票口等信息服务;对互联网购票e站进行扩容,保留了原有功能,并与机场对接增设自助值机设备、智能导航设备;车站在设立的“心尚”雷锋服务站,为重点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还为南来北往的旅客准备了小国旗、小风车以及国旗贴纸小礼物,让旅客“带着国旗去旅行”,向祖国祝福。徐州东站母婴驿站建成投入使用,扩大原有母婴候车区面积,增设了消毒柜、饮水机等服务设施,增配了滑梯、儿童书籍、玩具,并安排专人看护,为小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节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此外,为避免乘车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请旅客自觉遵守铁路运输相关规定,共同维护诚实守信、文明乘车的新风尚。

  

编辑: 鲍玉婵

4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35万人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4日,国庆黄金周第四天,长三角铁路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当天该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35万人,比平时增加近60万人。客流仍以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为主,集中在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高铁沿线旅游城市和风景名胜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