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农委紧急部署非洲猪瘟防疫

2018-08-08 08:50:00来源:中安在线
  8月3日,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我国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为此,省农委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开展疫情排查,做好非洲猪瘟防疫,确保生猪养殖业健康发展。目前,我省动物疫情平稳,尚未接到生猪不明原因死亡情况报告。
  通知要求,各地要对辖区范围内所有生猪养殖场开展一次疫情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掌握基本情况,对发现有疑似非洲猪瘟临床症状或发生猪瘟疫苗免疫失败、不明原因死亡等现象的,就地隔离封锁并立即报告。对7月1日以来所有从外省调入生猪及易感动物和产品开展一次梳理排查,发现有从辽宁沈阳购入的,就地隔离封锁,采样经非洲猪瘟检测阴性的方可销售或屠宰。
  通知强调,自即日起,禁止从沈阳地区调购生猪及易感动物和产品,具体恢复日期,根据农业农村部相关文件通知执行。各地要加强对生猪养殖户的指导,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封闭饲养,采取隔离防护措施,定期开展消毒灭源。各地需设立重大动物疫情举报和值班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接听和处置疫情举报信息。要开展应急演练,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做好突发疫情的各项准备。
  目前我省动物疫情平稳,尚未接到生猪不明原因死亡情况报告。
编辑: 赵家慧

省农委紧急部署非洲猪瘟防疫

8月3日,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我国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为此,省农委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开展疫情排查,做好非洲猪瘟防疫,确保生猪养殖业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