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站发布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 预计增开临客23.5对

2018-04-24 09:14: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商报消息 昨日,合肥站发布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预计增开临客23.5对,最高日客流可达20万人次以上。同时,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5月1日起将实施失信人限制乘坐火车的规定。

  据悉,今年五一节运输从4月28日至5月1日计4天,预计共发送旅客70.63万人,同比增长4.0%。其中合肥火车站发送旅客28.1万人,同比增长0.7%;合肥南站发送旅客34.8万人,同比增长5.7%;预计最高日4月29日发送旅客20.7万人,同比增长2.7%。小长假预计增开临客23.5对,其中合肥南站13对;合肥火车站10.5对。主要开行方向为上海、杭州、宁波、黄山、安庆、阜阳、淮北、芜湖。目前,合肥两大火车站五一期间预计增加始发运能70000个,截至4月22日实际增加始发运能52845个。根据12306网站显示,五一期间合肥发往汉口方向4月28日车票已全部售完,29日20点之后、5月1日9点之前还有少量剩余票额。上海、杭州方向4月28日18点之后,5月1日9:30之后车票已经基本售完。

  记者从中铁上海局获悉,日前由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5月1日起实施。《意见》明确限制乘坐火车范围包括两类:一是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有关的行为责任人被公安机关处罚或铁路站车单位认定的,行为责任人限制乘坐火车;二是其他领域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有关责任人,行为责任人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包括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以上座位。

编辑: 徐秋韵

合肥站发布小长假运输方案

昨日,合肥站发布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预计增开临客23.5对,最高日客流可达20万人次以上。同时,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5月1日起将实施失信人限制乘坐火车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