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公务员平均考录比例40.4:1

2018-04-23 08:57:00来源:合肥晚报

    4月21日—22日,安徽省2018年考录公务员笔试开始,今年,合肥实际计划面向社会考录公务员数为741名。4月21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务员局获悉,根据报名情况,在合肥今年的考录职位中,平均考录比例为40.4∶1。其中,最热门的岗位为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管职位,竞争比例高达379∶1。

    平均考录比例为40.4∶1

    4月21日上午9:00,记者来到合肥市师范附小考点。在考场内,考生们正在仔细地翻看试卷,监考老师在认真比对考生证件信息。

    合肥市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合肥市计划面向社会考录公务员(含参公人员)742名。由于庐江县乡镇综合管理职位,计划招录水利类专业应届毕业生5名,因报名人数未达到最低开考比例,按照规定报经省公务员局同意后核减计划数1名。今年合肥市实际计划招考数741名。

    根据全省考录公务员笔试时间安排,21日上午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下午为《申论》;22日上午为《专业知识》。

    今年合肥安排合肥市师范附小、合肥市第六中学(南区)等18个考点共1045个考场。平均每个考点设置考场约58个,考场最多为安徽三联学院146个,最少为合肥市三十中等学校30个。

    最热岗位379人争1职位

    记者了解到,截至报名结束,合肥市招考报名总人数达35994人,审核合格人数33085人,缴费人数29962人,平均考录比例为40.4∶1。其中,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管职位,因专业及经历不限,为全市、乃至全省竞争最激烈职位,计划考录2人,通过审核繳费人数758人,竞争比例高达379∶1。

    “今年我市招录人数、报考人数、岗位竞争比呈现‘三高’态势,参考考生较去年又增加了4135人。”该负责人说。

    将对试卷开展雷同答卷甄别

    公务员考试历来备受社会关注,针对近年来各类考试作弊花样翻新,日趋科技化、隐蔽化、复杂化等特征,今年防范和打击科技作弊的手段“升级”。

    记者了解到,每个考点都配备金属探测仪、无线电屏蔽仪和身份证识别仪等高科技反作弊检测装备,无线电合肥管理处安排无线电监测车在各考点流动监测,一旦发现异常信号及时进行干扰和阻断。同时,公安局国保支队民警值班待命,严厉打击各类高科技、集团化作弊、舞弊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省还将继续对笔试雷同答卷开展甄别工作,笔试的所有试卷将运送至国家考试院,利用雷同卷甄别系统对全省各个地市考生答题情况进行检测与甄别。此举能够提升对跨地域、有组织、团伙性作弊案件的打击精度和力度。

编辑: 鲍玉婵

公务员考录比例40.4:1

4月21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务员局获悉,根据报名情况,在合肥今年的考录职位中,平均考录比例为40.4∶1。其中,最热门的岗位为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管职位,竞争比例高达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