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畅通二环”北线年内有望开工

2018-02-23 10:39: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商报报道,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合肥市城乡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姚凯早早赶到单位,先给各部门的工作人员拜了个年,然后迅速开了一个简短的“收心会”,布置工作。据其介绍,合肥市大建设去年完成实际投资476.54亿元,创历年新高,城市综合承载力显著提升。今年,合肥大建设将有更多的亮点,其中包括启动“畅通二环”北环建设、打通“畅通二环”南环剩余节点,启动郎溪路高架桥(北段)建设等。

  目前,合肥已经拥有9座高架桥,这个数量有望今年再次突破。根据合肥市的大建设计划,今年将启动畅通二环北环线建设,以及南环线上金寨路-合作化路节点和宿松路节点等改造工程,郎溪路北段已建成道路也将改为高架桥。加上正在建设中的“畅通二环”东线,合肥的二环路很快将实现无红灯畅行。与此同时,裕溪路高架桥东延工程、阜阳北路高架北延工程也在进行中,并已实现部分路段放行通车。另外,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已完成过半,剩余的方兴大道节点和枫林路节点将在今年上半年陆续通车。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黄山路、繁华大道、创新大道等公交专用道工程也将陆续启动。

  在城市轨道交通方面,合肥市今年将全面推进3、4、5号线和1号线三期工程建设,启动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4号线南延等工程,同时积极开展7、8、9号线前期设计。除此之外,合肥市今年还将建成合肥南站南广场,完成绕城高速南站段改建,以及集贤路跨派河桥、玉兰大道、重庆路、明珠路等工程。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完成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校区工程、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一期工程;确保合肥新四中、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教学楼艺体中心和宿舍食堂综合楼2018年9月顺利启用;大力推进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二期、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北校区、合肥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建设,谋划安徽合肥技师学院新校区、合肥老年大学新校区项目建设。

  

编辑: 鲍玉婵

“畅通二环”北线年内有望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