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暴雨至少还要下三天 数十市县发布暴雨预警

2017-07-03 08:40:00来源:安徽网

  雨一直下,今年入梅以来暴雨来势凶猛。刚刚过去的周末,安徽省南部多个地区迎来狂风暴雨。未来几天,这种天气仍将持续,7月5日之后此轮暴雨才有望减弱。

  数十市县发布暴雨预警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昨天我省多地风雨大作。其中安庆、铜陵、池州、芜湖、黄山都有暴雨。据统计,昨天0时~16时,全省范围内有119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32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枞阳县枞阳镇达207.6毫米。

  针对暴雨天气,我省昨天数十个市县都发布了暴雨预警,其中安庆等地还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安徽省气象台发布的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中也提到,包括安徽南部在内的多个地区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比较高,提醒有关部门注意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并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持续暴雨大大增加了地质灾害发生的几率。7月2日20时~7月3日20时,安徽省气象局和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称安庆市辖区及各县,铜陵市辖区及枞阳县,池州市及各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注意防范,加强监测巡查。

  这轮暴雨至少要下三天

  气象专家预计,我省5日前主雨带仍位于沿江江南。未来几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3日,淮河以北多云有时阴天,局部地区有阵雨;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暴雨。4日,淮河以北多云有时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5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气象专家提醒,3日~4日我省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仍将出现降水,要注意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山区洪涝、地质灾害以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做好防御工作。

  由于我省的风雨天气还将持续多日,省气象台专家给出了暴雨天气广大市民的注意事项: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最好关机。对突来的雷电,应立即下蹲,同时双脚并拢。不要接近一切电力设施,如变压电器等。暴雨可导致井盖被冲开以及部分路段塌陷,涉水时应注意观察,或寻找一个木棍探路。行走时要与高层建筑保持一定距离,避开广告牌、玻璃、花盆等可能的高处坠落物。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暴雨预警

安徽暴雨持续 数十市县发布暴雨预警

  雨一直下,今年入梅以来暴雨来势凶猛。刚刚过去的周末,安徽省南部多个地区迎来狂风暴雨。未来几天,这种天气仍将持续,7月5日之后此轮暴雨才有望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