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皖北多地发今夏首个高温预警 未来一周安徽雨水不断

2017-05-31 08:59: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商报消息 在端午假期内,安徽北方地区出现了35℃的高温天气,多地发布了今夏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今天随着假期结束,雨水也开始上班了,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拉开帷幕,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江南地区气温有所下降。 6月5日前后还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

  在端午假期里,皖北多地最高气温已经突破了35℃,截至昨日下午15时50分,灵璧濉溪等11个市县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省城昨日最高气温在33℃,略有闷热。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有一次雷雨天气,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江南地区雨势尤为迅猛,受其影响江南地区的气温将有明显下滑,6月1日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可能会降到30℃以下。到了6月5日,全省还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据预报,今天白天:淮河以北多云有时晴天;淮河以南多云有时阴天,其中江淮之间局部地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全省偏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8级左右。预计:今天夜里到6月1日白天,淮河以北多云到阴天,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阴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南部局部大雨。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高温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