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轨道交通1、2、3号线将建10处停车场

2017-05-30 13:57:00来源:合肥日报

  记者从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轨道交通2、3号线共5处停车场的设计承包项目正在进行标前公示。而根据规划,近期将有包括这5处停车场在内的10处停车场开建,全面拉开轨道交通停车场建设大幕。

  方便无缝换乘

  记者了解到,即将建设的停车场多数为P+R停车场或机械停车场,可以最大限度节约空间资源,同时有利于实现汽车与城市轨道交通的无缝换乘。

  此次进行标前公示的5处停车场分别是2号线长宁大道站P+R停车楼、玉兰大道站P+R停车楼、金寨路地下机械停车场(2座)和3号线大众路站停车场。长宁大道站P+R停车楼位于长江西路与长宁大道交叉口东南角,紧邻长宁大道地铁站,停车楼为框架结构,共四层,一层为公交始末站,建成后可提供495个停车位;玉兰大道站P+R地下停车楼位于长江西路与玉兰大道交口西南角,地下停车楼,共2层,项目建成后可提供384个停车位。金寨路地下机械停车场为两处地下立体车库,其中一处位于长江中路北侧,金巷东侧,为地下三层立体车库,项目建成后可提供96个停车位。另外一处位于长江中路北侧,井吾巷东侧,为地下四层立体车库,项目建成后可提供90个停车位。

  此外,3号线也将开工建设一个停车场。该停车场位于淮海大道与大众路交叉口东南角,紧邻长宁大道地铁站,共七层,一层为公交始末站,项目建成后可提供616个停车位。

  新增2800个停车位

  来自于合肥市轨道公司的消息,不仅这5座正在招标建设的停车场,同时还有5座停车场将开工建设。

  分别是1号线葛大店站、徽州大道站,2号线东一环路、东二环路站以及铜陵路段停车场。5座停车场中,东一环路站P+R停车场位于合肥长江东路与东一环路交叉口,紧临东一环路地铁站,为地面机械停车楼,总停车位约120个;东二环路站为地面三层停车楼,建筑面积10150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299个车位;2号线铜陵路站停车场项目设计工作已完成,目前正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相关地块的使用。

  1号线徽州大道站停车场,市政府已将该项目交由市公交集团负责统一开展设计工作,拟结合客运总站进行一体化设计,目前设计工作正在进行。葛大店站停车场项目设计工作已完成,该停车场为地面5层停车楼,建成后可提供380个停车位,待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即可开展相关招标工作。

  据介绍,10处车站停车场建成后一共可提供停车位约2800个,根据规划,10座停车场在进行相关设计、设备、土建招标结束后今年都将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极大地方便市民的出行。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轨道交通;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