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大学城九龙路拟下月改造 安大新区将添2座天桥

2017-05-13 15:56:00来源:江淮晨报

  5月12日,记者从合肥市经开区建设部门获悉,最快下个月,位于大学城片区的主干道九龙路将废除,新建从繁华大道~方兴大道段共3.56公里。同时,拟在安徽大学新区北门、西门各建一座天桥。

  主干道九龙路亟待改造重修

  九龙路位于合肥市经开区与肥西县之界,地处繁华大道~集贤路~方兴大道~金寨路这个闭合的快速路网圈内。沿线有安徽大学新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国际社区等,是一条景观和生活性的主干路,是大学城作为科教基地的门面展示,也是区域内部的一条主干路,快速路网间辅助通道。

  目前,九龙路在繁华大道~容成路南200米双向6车道,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并板,沥青混凝土路面;容成路南200米~方兴大道段,为双向4车道,水泥混凝土路面。其中,汤口路以北段水泥板块破损严重,出现了断裂板、裂缝、接缝碎裂、磨损露骨及填缝料损坏、坑洞等现象;汤口路以南段水泥板块路面良好。

  为改善九龙路交通环境,提高交通质量,使与九龙路配套的绿化、桥梁、排水、照明等工程改善道路周边面貌和市民生活质量,合肥海恒投资控股集团公司拟投资35225万元对九龙路进行改造,道路改造工程为原道路废除重建。

  最快下月启动 同步建设2座过街天桥

  相关人士介绍,本项目总体线位呈南北走向,北起繁华大道,南至方兴大道,全长约3560米,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繁华大道~容成路段路幅不变,将增加停车位;容成路~方兴大道段,将从双向4车道,改造为双向6车道。

  此次改造,全线将全部统一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此外,九龙路实施改造时,还将同步建设2个立体人行过街天桥,分别为安徽大学北门立体人行过街天桥及安徽大学西门立体人行过街天桥。天桥均采用连续钢箱梁结构,主桥呈“一”字形布置,与九龙路正交。

  主桥采用2跨钢箱梁结构跨越九龙路,主桥桥墩设置在道路中央绿化带及人行道外侧绿化带处。全桥共设置4个梯道,其中1:2梯道2 个,1:6带推车带梯道2个,直线布置。项目何时能启动呢?记者获悉,按照计划,本次改造项目施工时间初步安排为2017年6月至2018年5月,总建设工期为12个月。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大学城;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