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桐城破获一起涉嫌污染环境案件

2017-04-24 08: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4月24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4月10日,桐城破获一起涉嫌污染环境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方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了解,桐城市方某经营的五金工具厂非法镀锌,涉嫌污染环境。桐城市公安局迅速启动环保工作联动机制,由该局治安大队受案查处。

  经查,2017年2月27日,桐城市环保局对方某经营的五金工具厂下达《环境问题监察决定书》,现场查封了镀锌设备并提取水样。后经安庆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提取的水样进行检测,水样总锌浓度为626mg/1,超出国家标准10倍。

  自2015年10月至2016年底,该厂法人代表方某在未经环保手续审批的情况下,擅自生产滚筒刷支架,在厂区电镀槽中非法进行镀锌,镀锌污水通过地下暗管排到厂区门前的小河边水池槽中,直接渗透到地下。犯罪嫌疑人方某将镀锌的滚筒刷支架销售给本地的注塑厂及滚筒刷厂,非法赚取利润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方某因涉嫌非法排污,已被警方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同时,公安机关再次提醒,对于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会产生废水、废弃、废物等污染物的企业,一定要注意达标排放。污染物经环保部门检测,超标排放构成犯罪的,将受到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污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