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教育大事记:25所中小学今年投入使用

2017-03-31 12: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3月31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王一斌)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7年合肥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合肥市将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小学25所,幼儿园24所,上学难现象将得到改善。

  随着外来人口的不断增加,合肥市每年中小学入学人数也在快速增长,上学难问题日渐突出,不过这种现象很快就能够得到改善。合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合肥市将继续通过新建或扩建学校来解决入学问题。据悉,今年合肥将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小学25所,幼儿园24所。新开工建设中小学35所,幼儿园51所。

  同时,加快推进合肥新四中、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特教中心北校区建设以及巢湖二中迁建、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建成合肥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

  据悉,今年,合肥将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新建幼儿园一律举办公办幼儿园,通过教育部门举办、购买服务委托举办等形式扩大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比例。支持国有企事业单位、街道举办非盈利、公益性幼儿园。

  此外,在高中教育阶段,今年合肥将深化义务教育阶段划片、就近、免试入学政策,保证省示范高中招生指标不低于85%分配到初中。

  在备受社会关注的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方面,合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改进考试方式,突出综合素质评价作用。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合肥市将探索建立中小学教育教学综合评价体系和小学生学业水平发展评估体系。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还将建立校园足球国际、国内、区域和校际之间的交流制度,认定50所市级试点学校,组织开展市级联赛。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教育;大事记;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