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江淮万人骑行周日颍上开赛 年度积分榜首最高奖金2万元

2017-03-24 09:00:00来源:人民网

  昨天下午,记者从安徽省体育局获悉,“健康安徽”2017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将于3月26日在阜阳颍上鸣枪开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系列赛,共覆盖安徽13个市的15站比赛,骑行站点依次为颍上、蚌埠、霍山、泾县、合肥、旌德、六安裕安区、含山、桐城、砀山、淮北、铜陵、全椒、亳州,收官站设在黄山市的黄山区举办,整个赛程为期7个月,参赛人数有望突破15000人。

  除了在赛事的站点设置上,较去年有所增加外,还增加了参赛级别和赛事奖金。其中,赛事设有男子精英组,女子组,男子大众组,男、女子中老年组等多个组别。

  另外,在赛事奖励机制上,除了每个分站设置了约7万元的奖金外,还另为男子精英组,女子组,男、女中老年组设置了近15万元的全程总积分排名奖金。分站男子精英组,女子组,男、女中老年组前30名选手获得积分,其中前三名积分分别为40分、36分和32分,后十名选手积分均为10分,年度积分冠军选手将获得2万元奖金。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赛事跨度时间长,覆盖地市多,所有站点赛道都设在地方特色路段,与当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点有机串联。

  即日起,广大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可通过“健康安徽”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官方网站www.tourofjianghuai.com和微信公众号“环江淮”获取赛事及报名信息,同时也可通过承办地县(区)体育行政部门直接报名。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颍上,赛事,积分榜,骑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