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首届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在合肥开班

2017-03-23 09:09:00来源:安徽日报

  3月22日,我省首届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在合肥开班。按计划,首期将培育100名具备现代农业发展新理念、熟悉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经营新模式的农业职业经理人,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今年,省委一号文件要求开展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育试点。省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培训班学员由自主报名、统一考试遴选产生。每名学员培训资金为2万元,由财政专项资金支付。培训按照“理论培训、实习训练、实战演练”3个环节和“培训、发证、上岗、服务”4个步骤开展,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重点抓实习训练和实战演练,提高职业经理人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能力。

  农业职业经理人属于经营型新型职业农民,是指运营掌控农业生产经营所需的资源、资本,在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或业主谋求最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从中获得佣金或红利的农业技能人才。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农业职业经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