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妇女儿童老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发布

2017-03-10 08:43:00来源:新华社

  根据安徽省高院与安徽省妇联近日联合发布的《安徽省妇女儿童老年人权益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及典型案例,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年来,安徽省法院共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53份,拐卖妇女、儿童和拐骗儿童犯罪案件犯罪高发态势已得到遏制,去年全省仅审理3件拐骗儿童犯罪案件。

  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切实保护家庭成员尤其是妇女儿童老年人的人身权利不受侵害,省高院自2010年8月开始,在全省试点“人身安全保护裁定”,并于2013年在全省全面推开“人身安全保护裁定”工作。

  “当事人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法院会从证据提供和是否有利于修补关系等方面判定是否发出。”安徽省高院民一庭庭长文则俊说。

  2013到2016年,安徽省法院共审理强奸、猥亵儿童、拐卖妇女儿童、拐骗儿童等一审刑事犯罪案件6921件,判处罪犯6804人,包括拐卖妇女、儿童和拐骗儿童犯罪一审案件共313件。2016年,全省仅审理3件拐骗儿童犯罪案件。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司法保护;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