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地铁3号线高架段周四开建

2017-03-07 08:33: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商报消息 昨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振兴1号”盾构机在铜陵北路站顺利始发。该站位于瑶海区铜陵北路与北二环路交叉口处,据合肥市轨道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盾构工程将创下3号线盾构施工“三个之最”,一是区间最长(铜陵北路站至合肥站区间左线全长1663米),二是盾构掘进半径最小,三是下穿地表建构筑物最多。

  截至目前,3号线已有20台盾构机进场调试,9台盾构机始发掘进。另外,备受关注的3号线高架段也将在本周四开工建设,届时,3号线沿线的文忠路、淮海大道等相关道路将半封闭施工。建设部门对全线封路范围进行了控制,基本上能保持通行,但在上下班高峰期,建议车辆还是要选择绕行。整个高架段的主体工程将在明年4月完成。

  沿线道路封闭及绕行方案

  岱河路站至学林路站区间(高架段)

  施工时间:3月9日22时至12月31日24时封闭范围:文忠路(文忠路与育秀路交口南侧90米至文忠路与学林路交口)中央道路,文忠路与学林路交口学林路方向设置门洞,保证通行。绕行线路:过往车辆请由关井路、学林路、职教路等周边道路绕行。

  学林路站

  施工时间:3月9日22时至2018年4月30日24时封闭范围:文忠路(文忠路与学林路交口至文忠路与淮海大道交口南侧200米范围)中央道路。绕行线路:过往车辆请由学林路、职教路等周边道路绕行。

  学林路站至职教路站区间(高架段)

  施工时间:3月9日22时至12月31日24时封闭范围:淮海大道(淮海大道与文忠路交口以东800米范围)半幅道路。绕行线路:过往车辆请由学林路、职教路、学府路等周边道路绕行。

  职教路站

  施工时间:3月9日22时至2018年4月30日24时封闭范围:淮海大道(淮海大道与职教路交口以西250米至500米范围)中央道路。绕行线路:过往车辆请由学林路、职教路、学府路等周边道路绕行。

  职教路站至大众路站区间(高架段)

  施工时间:3月9日22时至12月31日24时封闭范围:淮海大道(职教路与烈山路范围)中央道路,淮海大道(烈山路交口以东160米范围)半幅道路,其中职教路口、梦溪路口、烈山路口设置门洞保证通行。绕行线路:过往车辆请由学林路、学府路等周边道路绕行。

  大众路站

  施工时间:3月9日22时至2018年4月30日24时封闭范围:淮海大道(淮海大道与大众路交口以西200至80米范围)半幅道路。绕行线路:过往车辆请由学林路、学府路等周边道路绕行。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地铁;高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