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食药监责令召回12批次不合格食品

2017-02-24 08:46:00来源:央广网

  据中安在线消息  腌制的咸猪蹄、咸鹅、咸猪肉,对有些消费者来说,那是最爱,平生好的就是这“重口味”。然而,太咸的食品以及含有其他成份的东西,可能会对人们的健康带来威胁。2月23日,记者从省食药监部门获悉:省食药监局公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曝光腌制腊肉(猪肉)、压榨纯香菜籽油等12批次样品抽检不合格。

  咸货有股“哈喇味”

  安徽省食药监局本次抽检肉及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和速冻食品等4类食品,共466批次样品。其中,速冻食品全部合格。

  在抽检的肉及肉制品107批次样品中,有4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六安市叶集区老院子农庄饭店生产的腌制猪蹄;六安市叶集区老院子农庄饭店生产的腌制鹅肉;六安市人民公园园外园餐厅生产的腌腊肉;六安市味道尚食餐饮有限公司生产的腌腊肉(猪肉),均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

  食用油“不干净”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4批次不合格,分别是贵池区喜得美快餐店使用的餐饮环节煎炸过程用油,酸价(KOH)超标;淮北市烈山区张君商店经销的标称淮北志强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压榨大豆油(益园乡),过氧化值超标;

  安庆市新皖韵食品有限公司天宝超级大卖场经销的标称安庆市青禾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分装生产的两个批次南嘉压榨纯香菜籽油,均检出溶剂残留量,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纯净水有细菌

  饮料4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广德县赤壁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赤壁山泉,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均超标;广德县九龙山泉饮水有限公司生产的九龙天潭天然山泉水、清爽天然山泉水,广德县洪南天目源泉水厂生产的天目源泉,均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下架召回不含糊

  目前,对上述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不合格产品;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