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省4家食品企业被责令停产或整改(名单)

2017-02-07 08:40:00来源:央广网

  据中安在线消息 记者2月6日从省食药监获悉,春节刚过,淮南市兰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香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青阳县禅悦食品工贸有限公司、青阳县庙前食品厂等4家食品生产企业,因在“飞检”中被发现存在管理缺陷等问题,被食药监部门责令停产或整改。

  管理怎一个“乱”字了得

  1月上旬,安徽省食药监局在飞行检查中发现,淮南市兰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货查验记录不完整,索证索票不全,记录数值出现错误;生产记录不完整,无投料种类、品名、生产日期或批号、使用数量等信息;更衣、干手、消毒设施缺失,生产工艺布局与申请许可时不一致,不符合要求;未对生产过程关键控制点进行控制和记录;检验用天平未检定,出厂检验原始记录不真实;销售记录不完整,无法追溯;制度不健全,未建立不安全食品召回管理制度,无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无培训制度和计划。

  安徽省香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洗手、更衣、消毒、防鼠等设施缺失;进货查验记录不完整,索证索票不全,记录数值出现错误;企业改变生产工艺设备布局,与申请许可时不一致,不符合规定要求;生产记录不完整,无投料种类、品名、生产日期(批号)、使用数量等内容;微生物检验设备未正常使用,出厂检验数值记录不真实,未对检验产品留样;销售记录不完整,无法追溯;制度不健全,未建立和保存废弃物的处置记录,无定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记录。

  针对发现的不合格问题,省食药监局飞检组责成上述两家食品生产企业立即停产整改。同时,要求所在地食药监部门督促企业尽快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小隐患也会影响大安全

  安徽省食药监局飞行检查组还发现,青阳县禅悦食品工贸有限公司洗手更衣间水龙头不是非手动的;缺少添加剂、包装物的索证;泡打粉没有领用记录;原辅料从人流通道进入生产车间;原料库内存放与生产无关物品;未记录回收食品处置流向。

  而青阳县庙前食品厂洗手更衣设置不合理,不能满足正常使用;采购的食品原料、添加剂没有提供检验报告;没有生产投料记录;关键控制点记录没有;半成品到包装间有交叉污染;检验室基本不在工作状态,标准不全;出厂检验报告与产品生产、入库批次不一致。

  目前,安徽省食药监已要求上述两家食品生产企业的所在地市食药监局督促企业整改。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食品企业;整改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