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节假日放假安排出炉:春节1月27日开始放假 中秋国庆连放8天假

2016-12-02 08:50:00来源:央广网

  

    放假安排

  国务院办公厅12月1日发布了关于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元旦:1月1日放假,1月2日(星期一)补休。

  春节:1月27日至2月2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2日(星期日)、2月4日(星期六)上班。

  清明节:4月2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1日(星期六)上班。

  劳动节:5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端午节:5月28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3天。5月27日(星期六)上班。

  中秋节、国庆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30日(星期六)上班。

  拼假攻略

  连续两个多月没有休过节假日的你,是不是已按耐不住出游的小兴奋?!小编看到通知后也激动万分,赶快给大家整理出了拼假方案。

  元旦:请4天休9天→ 12月31日-1月8日。

  春节:节前请5天休13天→ 1月21日-2月2日;节后请2天休10天→ 1月27日-2月5日。

  胆大的节前节后都请,一共请7天,16天长假稳稳到手→1月21日-2月5日。

  清明节、劳动节:清明、五一是踏青赏花的佳节。这两个节日都不是出游旺季,机票酒店也有诱人的折扣。清明请3天休8天→ 4月2日-4月9日。五一请4天休9天→ 4月29日-5月7日。

  端午节:2017年的端午节比往年来的更早些。请3天休8天→5月28日-6月4日。

  中秋节、国庆节:2017年的中秋国庆居然一起连休,法定假期就八天,只用补一天班,不好好玩一下,怎对得起这天赐长假?!胆子再大一点,欧美任你游。请5天休15天→ 10月1日-10月15日。玩的痛快,工作更有干劲!

  7国对华“十年免签” 隐性福利必知

  光有长假是不够的,中国护照的含金量惊呆众多小伙伴!

  7国对华“十年免签”,它们分别是: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韩国、日本、以色列和澳大利亚。

  签一次管十年,这样的福利简直不要太好!锦上添花的是,“十年签证”不仅节省了反复办理签证手续的费用和麻烦,更有许多别的国家可以因此免签!

  以美国为例,持有美国十年多次往返签证简直像是开启了旅游圈的“任意门”!详情看图:

  除图中地区外,持有美国有效签证还可在阿根廷、古巴、荷属加勒比地区、土耳其、塞尔维亚等多地享受时间不等的免签福利。另外,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有效签证也能免签不少地方。

  中国护照落地签增至57个

  除了“十年免签”,还有种更实惠的叫落地签。近期津巴布韦、厄瓜多尔、汤加、阿联酋先后对中国公民开放免签政策,截至目前,对中国开放免签、落地签的国家和地区,迅速蹿升至57个。

  了解这么多之后,动如脱兔的你是不是开始构想环球旅行的宏图了?中国护照都这么给力啦,聪明如你一定不要放过!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节假日;放假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