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城管一张雪中违停罚单刷爆朋友圈

2016-11-24 10:20:00来源:央广网

违停轿车驾驶室窗口,积雪中贴着一张罚单(图片来自网络)

  据安徽商报报道 昨天,一张比雪景还火爆的图片刷爆朋友圈,照片上是一张城管贴在违停轿车上的罚单。昨天晚上,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公开回应称,风雪中的一张罚单,代表了该区坚决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事件回放:“雪中罚单”刷爆朋友圈

  昨天中午开始,一张另类“雪景”照片,在合肥不少人的朋友圈中被刷爆。在这张照片中,一辆停靠在路边的红色轿车被厚厚的积雪几乎全覆盖,而在其左侧驾驶室窗口位置,积雪中被人掏出了一个小方块,正好贴上去一张违停罚单。

  这张编号为“3480002011”号的机动车违法停放告知书显示,是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城管部门开出,违停地点在该区的武里山路,违法停车时间为当天上午9时许。对此,不少市民认为,城管部门严格执法,值得点赞。也有市民表达不同看法,认为如此“执着”地贴罚单,有点不近人情。

  执法队员:正常执法“走红”很意外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贴出这张罚单的城管执法队员,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城管局七里塘中队的张正凯。“很意外。”张正凯说。“这是一次很正常的执法。”他介绍说,当天早晨8点40分许,他和队员一道来到武里山路巡查,发现短短的200多米路段,竟然有十多辆车违停。“这里是小区门口,早上上班、上学的人很多,占道停车影响通行,雪天路滑更有安全隐患。”张正凯说,对于能劝离的车辆,他们当场进行了劝离,而不能劝离的,则只能开具违停告知书。 “这辆红色的轿车,可能是因为停在风口的缘故,被雪包裹得最严实,但不能因为没地方贴罚单,我们就选择性执法。”张正凯说。“这条路上大概贴了七八辆车,没有一个例外。”他说。

  部门回应:坚决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昨天,合肥市新站高新区也给出了公开回应。“在如此风雪交加的日子里,新站区的绝大部分道路都是畅通无阻的,机动车缓慢有序行驶、依照规定停放。但是,新站的城管蜀黍在执法过程中,还是发现个别几辆车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停放,影响了行人、行车的安全和方便!”该区在其官方微信中回应称,“还有其他车甚至占用了盲道!你们说该不该罚?我们坚决地对不文明行为说‘不’!”昨天,合肥市城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力挺了这一执法行为。“如果不贴,就是涉嫌选择性执法。”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对于网友的不同看法,是各自所站的角度不同,执法既要文明,也要严格。据介绍,去年合肥市共开出违停罚单超过25万张。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城管;罚单;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