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14家食品生产企业被责令整改

2016-11-03 08:39:00来源:央广网

  中安在线讯 11月2日,安徽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发布了10月份日常监管信息通告,安徽正益食品有限公司、淮南市青鑫食品有限公司和安徽海锦棉业油脂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因存在“卫生环境差、制度流于形式”等问题而被责令整改。

  今年9月至10月,安徽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部门,分别对阜阳、六安、安庆、淮南等地15家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和飞行检查。除阜阳记源食品有限公司未发现问题外,其余企业均不同程度存在问题。

  安徽省食药监局在专项检查中发现,骆祥玉豆制品作坊(阜阳)车间纱窗不全。寿县福润禽业食品有限公司半成品未明确标识;废弃物存放于原料库中,未明确标识;生产记录数据不全,无法追溯;未制定内包装至外包装的暂存期限要求。徽之卤熟食加工点内包装区域与外包装、成品存放区未隔离。安徽正益食品有限公司无进货记录台账。安庆万久食品厂生产车间物流存在交叉污染现象;原料清洗不符合规定要求。

  飞行检查组还发现,淮南市青鑫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车间内物流与人流局部交叉现象;进货查验和销售记录信息不全;进货查验未见批次信息。淮南市食品厂和淮南市久旺隆食品有限公司均存在防鼠防雀设施不完善;销售记录、进货查验记录信息不全等问题;同时,淮南市食品厂生产车间卫生状况不佳。

  安徽华安食品有限公司部分接触油脂的塑料管道、设备,未进行塑化剂项目验证。安徽龙眠山食品有限公司原料采购验证记录不全,出厂检验记录不规范,未提供溶剂残留委托检验报告;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安徽海锦棉业油脂有限公司追溯制度不完善,浸出工序生产投料记录不全;未提供溶剂残留委托检验报告。

  蒙牛高科乳制品(马鞍山)有限公司车间内原料库温湿度控制措施不完善。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原材料前处理记录不完善;中间体、成品不合格处理制度不完善。思朗食品(淮北)有限公司上下班次交落物料管理制度不完善,记录不规范。

  目前,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14家存在问题的生产企业所在地食药监部门督促企业尽快整改。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食品安全;整改